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

關於台灣政治的想法

藍綠對立似乎有增無減,即使台北市和高雄市議會都首度出現兩黨共治的現象,但是這意味著什麼,有誰能分析其中的意義呢?

關於兩黨最大的歧異點就在於兩岸政策,其他的經濟政策、文化政策似乎都沒有被很認真的比較,不過儘管認真比較之後,也都跟兩岸脫不了關係,因為台灣似乎逃不出中國的魔掌,無論是經濟、社會、文化都無法跳過兩岸政治不談,實為台灣的一大悲哀,但是如果看開點,就像全世界都不能跳過資本主義世界體系不談一樣,誰能跳過美國不談,我想大家應該都不能不關心印鈔工廠的動向吧!

如果真要談兩岸政策,我只是在想,國民黨真的有可能希望統一嗎?如果真的統一後,國民黨不就喝西北風了,還是說有可能立刻註冊為共產黨黨員,但是這樣不就淪為黨內次等公民,這種事情也有人會支持嗎?我實在看不明白台灣藍綠各自的兩岸政策立場,而且也不明白為什麼一定要清楚表述,難道只要清楚表態之後就是永恆了嗎? (也許真的是如此,因為清楚表述之後有可能直接進墳場,死亡即是永恆),我只是以一個很低的姿態仰望台灣的政治,可以說看透了上層政治領域在玩的遊戲,我們的選票究竟有多大意義?我只知道,不團結如何對抗強大的敵人,更何況,即使團結也未必打得贏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