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

民族主義

Bennett問了一個很經典的問題:人為什麼會為了國家去死?
Smith:人為什麼會想懷舊?(老實說,這個問題很無聊,但是他看到這個現象背後是一種人的不滿足,但是我還是覺得很無聊,因為這些人根本就不值得被關心,他們是自找的,誰叫他們要當資本主義的奴隸,你們可以覺醒而反抗阿!)
我提了什麼問題:人為什麼強調地方之名? (我覺得很重要阿!因為我討厭被排擠的感覺,討厭有人指著外地人說三道四,有人對自己身為某個地方的人而驕傲,就是看不慣某些人的優越感,有些人甚至因為無法融入就選擇去死了,這還能說這個問題不重要嗎?地方如果成無人的歸屬感來源,這是何時發生的,後來的發展呢?歷史繼續走,歸屬感被滿足後,然後呢?)

沒有歸屬感會不會死掉?認同感太強烈也會去死?過與不及都有問題,這就是我的問題了?難道不能超脫一切承認虛無嗎?一個人不能活嗎?隨遇而安,抱著自己的理想而活不能嗎?社群死亡就死亡,世界真的會毀滅嗎?
於是我們出現一個共同敵人:新自由主義
我們不能沒有社群,不能只有個人,否則世界真的會毀滅,但是證據呢?
攻擊別人總要有證據吧! 拿出點證據吧!

沒有留言: